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传统布艺文化进校园
2020-10-12 12:51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2日讯 (卢建友) 传统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只有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才能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为增强青少年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近日,大南坂镇新民小学举办“完美手艺、玩美生活布艺”活动,寓教于乐中打造传统文化新课堂。

活动现场,只见小学员们在掌握基本针法技巧后,尝试挑战简单的制作。挑选样式、布条翻面、两头打结,虽然手法略显生疏,但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体验着共同进步的乐趣。

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学生们通过学习手工缝纫、制作等基本布艺制作技法,锻炼手工实操能力,以实际行动传播传统技艺之美,达到文化传承、情感交流的目的。

据了解,除了传统布艺进校园,当前漳浦县传统文化进校园课题还有书法、剪纸、竹马戏、提线木偶、武术等。这些课程的举办,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提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