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漳浦
标题图
漳浦一男子自编自导“绑架大戏”终落网
2020-10-12 12:51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2日讯(徐雅丽 卢轶翰)“我儿子被绑架了,你们快救救他。”近日,县公安局大南坂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其儿子被绑架,绑匪向其索要赎金一万元。接报后社区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仅用两小时就追查到涉嫌人员,发现这起“绑架大戏”的幕后黑手竟是报警人自家儿子。

9月20日10时许,陈某文收到其儿子陈某的微信消息,视频中陈某手脚被捆绑,眼睛被蒙,绑匪开口索要一万元赎金,并威胁陈某文不可报警,否则将其手脚砍断。看完视频后陈某文彻底慌了,经过一番思考,陈某文决定向警方报警求救。

接报后,大南坂派出所根据陈某文提供的信息会同绥安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火速开展调查,仅用两个小时,民警便在漳浦县绥安镇某公寓找到了“人质”陈某。出乎意料的是,当民警破门而入时,“人质”陈某正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

据悉,陈某因无稳定收入,便想通过自拍视频,谎称被绑架向其父亲索要钱财,于是自导自演了这场“绑架大戏”。目前,陈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切莫利用亲情实施诈骗,否则将“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