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非遗里的“闽人智慧”——系列人文纪录片《智在匠心》6月10日起推出
2023-06-10 11:51 福建学习平台

中华文明的殿堂里,非物质文化遗产像一颗颗璀璨耀眼的明珠,折射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华彩。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出品的“闽人智慧”系列人文纪录片《智在匠心》(第一季)开播,展现福建非遗的巧夺天工,以及八闽工匠的坚守与创新。

每一门手艺的背后,都是人们在生产生活相融共处中形成的审美与追求。木雕、漆线雕、剪纸,刻画万象乾坤,尽显人文造型之美;西山竹纸、八宝印泥,留住古老技艺,凝结薪火相传之志;土楼营造、武夷岩茶、佛跳墙,遵循“天人合一”,体现东方哲学之道;漆艺、瓷塑,既守正又开新,饱含传承进取之心……

十项国家级非遗,百味感悟,千般思索。系列人文纪录片《智在匠心》,讲述八闽工匠大师以文化传承发展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正气锐气,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赓续历史文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6月10日起,10集系列人文纪录片《智在匠心》,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上午9:00)、东南卫视(下午18:16)首播,“新福建”“海博TV”客户端,“福建日报”“福建发布”微信公号等同步推出,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平台陆续播出,敬请关注!

(出品: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讲师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