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兴”引擎 扬帆普惠新蓝海
2023-06-09 09:13 海峡导报

作为地方金融服务排头兵,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跟我市政府惠企政策,在普惠金融领域不辍耕耘,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及科技创新能力,支持厦门市做优做强支柱产业、构筑优质普惠金融生态。

贴心暖心 服务传统行业

“多亏有了兴业送来的‘及时雨’,这笔贷款真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厦门市某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旅游市场复苏,厦门特色糕点等特产食品需求增加,企业订单量增多,在生产经营上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压力。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推荐了‘制造业增信基金贷’,1000万元信用免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到位,极大缓解了我们在原材料采购上的压力,现在可以更好地投入生产了。”

产品创新 服务专精特新

近年来,“专精特新”成为我国经济领域的高频词。在厦门,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脱颖而出,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亮点,而“小巨人”更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

谨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基于国家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于去年创设了“兴科贷”,通过优惠利率和专项规模保障,助科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合计为超20家科创企业落地“兴科贷”超1.5亿元。

风控评价 金融活水服务科创发展

“最近企业经营急需资金周转。兴业银行了解情况后,立即给我们推荐了‘人才贷’和‘科信贷’的组合。从授信到落地,仅用了一周时间,速度也太快了!”日前,傲网信息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负责人获批贷款后赞叹道。

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根据该公司特点与需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借助针对科技企业的“技术流”评价体系,以及厦门市科技局推出的科技信用贷款政策,对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精准画像”,第一时间给予企业200万元“人才贷”和300万元“科信贷”。

科创企业研发投入高、资金需求大,轻资产、无传统抵质押物,具有资金流滞后于技术流的特点。兴业银行聚焦科创企业融资痛点,率先在同业中推出“技术流”风控评价体系,通过金融创新把企业的技术“软实力”转换为融资“硬通货”。

巧设合同贷 服务乡村振兴

农业龙头企业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依托农业龙头供应链场景,创设了“合同贷(核心企业采购)”产品,实现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核心企业的“合同贷”等业务落地。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落地农业龙头上游供应商线上“合同贷”产品近2000万元,全力支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