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流:多方共建 小资金撬动大民生

福建日报 记者 游庆辉  2023-06-07 17:47


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之治最能体现城市管理的精细。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启动城区人居环境“微改造、大提升”共建活动,发动本县企业和群众自愿参与,爱心捐赠、投工投劳,既解决了项目资金问题,又提升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图为龙津镇长兴社区公共用地脏乱差,被列入“微改造”项目,钩车进场施工。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马丹凤 通讯员 吴火招 摄影报道


龙津镇长兴社区公共用地,改造前居民私搭乱建,违规圈养家禽,一片脏乱差。


随着“微改造”方案的落实,龙津镇长兴社区发生可喜的变化,公共用地改造成居民的休闲小广场。


龙津镇长兴社区,小孩老人在新建的健身器材区玩得不亦乐乎。


龙津镇长兴社区部分空地硬化后改成停车车场,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龙津镇长兴社区南区廉租房改造前十分脏乱。


龙津镇长兴社区南区廉租房改造后变得整洁干净。


龙津镇长兴社区的国有林场片区大多是居民自建房,基础设施薄弱,不少居民在公共用地上私自种菜。


国有林场片区列入清流“微改造”第二批改造项目,改造后建成微公园,旧貌换新颜。


清流县北山天城小区的小广场改造前杂草丛生,黄土大面积裸露。


经多部门牵线搭桥,爱心企业介入北山天城小区“微改造”项目,投入资金约108万元。


北山天城小区进行“微改造”项目建设。


北山天城小区经过“微改造”,杂草广场变成微公园,周边道路全部硬化,居民雨天出行再也不用担心踩一脚泥。


北清流县北山天城小区经过“微改造”,环境变美了。


翠园社区彩之龙宿舍楼前,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微改造”事宜向居民征求意见。


翠园社区彩之龙宿舍前面的道路旁,以前被居民私自开垦种菜,如今改造成绿化带,美化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