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庄村的农业康庄路

福建日报 记者 王毅  2023-06-07 17:47


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官浔镇康庄村,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收新品种鲜食玉米。康庄村今年种植鲜食玉米600亩,预计每亩产量约2500斤、产值约4500元。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陈启民 摄影报道


康庄村的玉米种植基地是“十四五”福建省种业创新工程“特色鲜食玉米育种攻关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展示及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基地。


郁郁葱葱的玉米地后是农户新建的楼房。


航拍下,打包好的玉米被运上货车。


康庄村有农田近3000亩,目前全部种满了粮食作物,满眼绿色。通过推广农业托管服务,康庄村有效地解决了耕地撂荒问题,实现水稻田100%机耕、机收。农资统一供应、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和收储加工一体化服务,每亩实现节本增效200元以上,极大地推动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蜜蜂在稻花间穿梭采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