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答好高考“保电卷”
2023-06-05 18:2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5日讯 (通讯员 苏雅聪 林如红)“配电室湿热,空调要开启,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无关物品要及时清理。”……6月3日至4日,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龙海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来到龙海第一中学、龙海第二中学、港尾中学、漳州台商区双十中学等高考考点,分别对学校配电房设备及自备电源进行巡视检查,全面进行全负荷运行测试、双电源以及自备电源的应急投切演练,并逐一深入到各个考场对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考点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体检”,确保其安全可靠运行。这是该公司为备战高考保供电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供电辖区内各高考考点的安全稳定用电,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早部署、早谋划,成立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和高考保供电工作小组,组织各专业部门多次召开高考保供电专门会议,按照“一考点一方案”的原则制订出详细的保电方案,对于涉及考点、保密场所的线路和变电站逐一落实,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开展特巡、测温等工作,每个考点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公司值守人员与考点相关负责人开展应急演练。对检查演练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督促用户及时整改,做到服务到位、通知到位、督促到位、整改到位。  

在高考保电期间,该公司还安排专人对各考点所涉及的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及隐患消缺,确保考点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按照“一户一方案”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人员责任及事故预控措施,细化值班、特巡、夜巡等工作计划,做好线路施工外破隐患点旁站,安排线路夜间红外测温等。同时,该公司还落实“一户一管控”,每个保电点安排一名中层干部带队驻守,出动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供电保障设备,专业抢修队伍和抢修物资随时待命,全力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