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2023-06-02 17:05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蔡梦雪 刘钦赐)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少工委关于分批入队,凸显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2023年5月29日,芗城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漳州市芗城金峰实验小学举办“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会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芗城区委副书记洪维椿、芗城团区委书记戴贺亮、芗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辉、芗城团区委副书记蔡梦雪和芗城区教育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芗城金峰实验小学有关领导及各校少先队辅导员们。

入队仪式上,区委副书记洪维椿同志向新加入少先队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区少先队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寄许:少先队员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少先队辅导员们要勤学实干,甘于奉献,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作出更大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凝聚合力,关爱帮扶,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起擎起一片蓝天。

伴随着出旗曲,全体少先队员们挺胸肃立,向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敬礼、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委员会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由到场领导和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大队旗手向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少工委主任胡宏伟宣布聘任新建中队辅导员决定,并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芗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陆艳莉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们呼号,并举行退旗仪式。

入队仪式结束后,领导来宾们共同参观了芗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及金峰实验小学的少先队队室。随后,进行庆六一文艺汇演,由芗城金峰实验小学、芗城实验小学、新桥中心小学、东铺头中心小学、新城小学五校师生带来民乐合奏《重振河山换新天》、啦啦操《阳光少年》、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合唱《中华少年志》等8个节目,营造了快乐活泼积极向上的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