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林丹化身“中医药文化体验官”|走进厦门市中医院,为“慢飞天使”带来飞翔力量
2023-06-02 11:55 海峡导报 原创

▲厦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左)、院长裴晓华(右)为林丹(中)颁发聘书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运动,从小活动开始慢慢做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6月1日上午,在厦门市中医院举行的以“童心守护,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关爱“慢飞天使”(对智力障碍、自闭症或学习困难等困境边缘儿童的称谓)公益活动上,院方特别邀请了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分享成长故事与奥运经历,用“坚忍不拔、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激励“慢飞天使”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铸就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厦门市中医院聘请林丹作为医院的“中医药文化体验官”。厦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向林丹颁发聘书,期待未来林丹能以自己的方式来解读中医药文化内涵,解读中医药在运动康复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以他的方式为中医药健康和文化传承代言,更好地弘扬祖国文化的瑰宝。

与世界冠军亲密互动

激励孩子健康成长

“林丹叔叔来了,他是世界冠军啊!”当天上午9点多,在众多小朋友及陪同家长的期待下,林丹来到了厦门市中医院儿科的活动现场。早就迫不及待的孩子们好奇地围住他,叽叽喳喳地问:“怎么样才能当上世界冠军?”林丹和孩子们分享了运动生涯中的经历,用他在羽球赛场上自信顽强、拼搏向上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孩子和家长。

▲林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在护士小姐姐的组织下,林丹除了与孩子们进行了多轮互动游戏,如感统套圈、抽奖开盲盒等,还与孩子们合影,赠送签名球衣。游戏中,林丹非常耐心地指导孩子们的套圈位置和动作。每当配合良好套中了,他都会和现场所有人为孩子们送上掌声,鼓励他们尽量多完成一些简单的动作。“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快乐互动,能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今年的‘六一’节真的挺有意义的。”现场的家长们纷纷点赞。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厦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院长裴晓华、副书记黄源鹏、副院长江涛等与林丹进行了简短、亲切又不失隆重的座谈。尹震宇书记对奥运冠军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感谢林丹对“慢飞天使”的关爱,对厦门市中医院的支持与信任。林丹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在体育生涯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伤病,中医药总会有一些妙招帮助运动员摆脱伤病困扰,中国人强身健体的秘诀蕴藏在几千年的中医药文化中。

厦门市中医院作为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金砖国家中医药健康智库、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将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市中医院有许多特色科室,如中医骨科、针灸科、推拿科、热敏灸疗中心等,能提供特色鲜明、疗效显著的中医适宜技术,对运动中扣杀、急停、挑球等动作引起的运动损伤提供神经康复、骨科康复、疼痛康复等,这也非常契合中医“治未病”的理念。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已经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医药在康复治疗中的核心地位已经奠定。未来,厦门市中医院还将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聚焦建设高质量中医药服务体系,着力中医药特色与内涵发展、转型与融合发展,推动厦门市乃至福建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