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家庭医生签约进校园 “小手牵大手”共享健康人生
2023-05-29 16:01 南平市延平区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进“家门”,自5月26日起,南平市延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教育部门,以家庭为单位,对辖区内所属所的学校开展了以“小手牵大手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家庭医生签约进校园活动。签约完成后,每一位在校的学生都将成为家庭的健康小管家,学生除了学健康知识、做健康小卫士之外,还与家庭医生一起,共同守护家人健康。

image.png

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校园活动的宣传推广和政策解读工作,延平区卫生健康局还印发了5万多份《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让家长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后能享受哪些服务、如何收费、以及针对成人和学生的附加服务项目等。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向现场签约的学生发放家庭医生联系卡、家签手册、增值服务卡,并耐心解读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同时,家庭医生团队还细心引导学生们了解相关惠民政策及卫生健康知识。为了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签约医生团队的医务人员还为学生进行了体检。

据了解,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同时家庭医生团队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学生们担当传播健康惠民政策的小使者,借助学生们的小手牵起家人们的大手,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传递给父母、亲朋好友。

为了更好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延平区卫生健康部门还加大医疗卫生力量与学校的协作,举办各类卫生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将家庭医生与家庭成员结成健康对子,中小学生作为“联络员”,成为健康“小管家”,实现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多个家庭推进网格内全民健康的良好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