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美国知名艺术家代表团访问漳州
2023-05-28 18:1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WechatIMG530.jpeg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8日讯 (记者 苏益纯/文 沈昊鹏/图)5月26日,美国艺术家代表团访问漳州,开启为期5天的“趣淘”漳州文化艺术周之旅。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挥民间友好交流作用,积极促成代表团访漳。

    艺术家代表团由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塔夫茨大学实践教授、知名歌剧歌唱家卡拉·卡纳莱斯,美国世界打击乐演奏家汤姆·蒂思利,旅美青年扬琴演奏家、原“女子十二乐坊”成员田超,爵士乐歌手蒙尼特·梅斯芬,钢鼓音乐家乔珊·弗朗西斯组成。

    访漳期间,艺术家代表团一行将前往高新区、芗城区、南靖县、华安县、长泰区、龙文区等县区,实地参观“龙江岁月”景点、海丝人文馆、南湖生态文化公园、漳州古城、林语堂纪念馆、漳州艺术馆闽南文化非遗展厅、南靖土楼、华安二宜楼、龙人古琴文化村、海丝钟表博物馆、闽南水乡、片仔癀名医馆等,参加木偶剧团活动、观看木偶演出、体验木偶雕刻及制作,观赏微雕作品、体验微雕技艺,参加篝火晚会、参与美食制作,沉浸式感受漳州非遗文化、美食文化、中医文化、茶文化、剪纸艺术等闽南文化的魅力和土楼“天人合一”的文化内涵,体验漳州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见证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上午,漳州艺术馆前的百姓大舞台将精彩开演。届时,美国艺术家代表团、漳州艺术家、漳州高校学生和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尼等8个国家的留学生,将同台表演《闽南》《世界一家》《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共同探索世界音乐融合的魅力,展示漳州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