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仙游:欢乐庆六一 关爱护成长
2023-05-25 22:58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5日讯(记者 林爱玲)5月24日上午,由仙游县民政局主办,度尾镇屏山小学协办,仙游县初心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社会爱心人士、社工志愿者携手开展的“欢乐庆六一·关爱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度尾镇屏山小学举行,现场发出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倡议书。

“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部门联动,汇聚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强仙游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儿童关爱工作。”出席活动的仙游县民政局副局长杨秋仙在活动上致辞道。

本次“欢乐庆六一 关爱护成长”活动共设有发出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倡议、爱心人士陈立爱心捐款、“六一暖心礼包”派发、初心社工向捐赠体育用品等活动环节。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向孩子们传递一份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爱心人士陈立为本次活动出资了114400元现金和价值4200元的“六一暖心礼包”帮扶农村低保家庭的儿童,同时向社会多方倡导要关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现场,大家通过“分享节日蛋糕”庆祝着儿童节的到来,热闹而欢快的氛围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蛋糕,一边迫不及待地去参加初心社工组织的“游园会”,在疯狂滚筒瓶、套圈等游戏中体验着属于各自的“儿童节”。

与此同时,为更深入度尾镇屏山村低保家庭儿童情况,活动当天上午10时,由民政局领导、爱心人士、社工代表组成的4个慰问小组,分别入户走访慰问24名低保家庭儿童,为每名低保儿童发放500元慰问金及“六一暖心礼包”,各慰问小组耐心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孩子们要建立起自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叮嘱监护人要克服困难,关心和关爱孩子的情况,不要放弃孩子的学业,要为孩子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还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向孩子们传递社会大的温暖与力量。”度尾镇屏山小学校长陈秋红说道。值得一提的是,长期致力于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的仙游县初心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近年来坚持“多方参与,发挥合力”服务理念,聚焦留守(困境)儿童需求,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开展“入户走访、节日慰问、法制教育、志愿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服务,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等群体关爱保护工作,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助,助推仙游儿童事业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