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导游+”新业态,“网约司导”平台上线啦
2023-05-21 12:31 新福建

  2023年旅游市场复苏明显。5月21日,基于“导游+司机+网络”的“网约司导”再次出发,开启“行在鹭岛  梦入岚图”活动。旨在为市民游客提供资质合规、操作便捷、体验舒适的导游兼司机(带车)服务产品。

  据了解,“网约司导”是积极响应国家文旅部“导游+网约车”模式下落地,顺应旅游形式小型化、自由化、私密化的需求趋势,打造的新型目的地旅游服务模式。区别于传统跟团游,一车一导、专属服务、行程随心。服务费用涵盖旅行社责任保险、车辆承运人责任险与司乘险,随车配备应急医药箱、充电设备、雨具、饮用水等服务用品,实现标准化的服务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积极探索国家文旅部发布《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及2023年3月2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与旅游融合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深化“互联网+”运游融合发展,旅游城市可结合实际需求,探索由同时获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和导游证的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向旅客提供运游融合服务;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执法协作和监管协同,深化旅游客运领域打非治违,加快形成“正规车、正规社、正规导”的市场格局。

  “网约司导”现面向厦门执业导游、各旅行社开放入驻,已吸引了部分厦门本地优秀旅游企业入驻,在应用过程中解决了导游员执业过程中与服务旅行社团队派遣合规、服务车辆使用监管合规等行业痛点。为入驻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也将开启厦门导游执业发展的一条新通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