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同根同魂,踏浪追潮共筑梦|习近平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2023-05-12 17:11 新华社等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中国,正在昂首阔步踏入新征程。对时刻心系祖国的海内外华侨华人而言,一个欣欣向荣、奋力前行的中国意味着底气,更意味着机遇。

图片

图片5月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王沪宁、蔡奇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5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体现了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世界各地的几千万海外侨胞,都是中华大家庭的成员,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

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不忘祖国,不忘祖籍,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这个伟大进程中,广大海外侨胞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国际社会需要更强的政治互信、更好的合作机制、更多的互联互通,华侨华人身在海外,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扮演好桥梁角色,助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并用住在国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把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展现给世界。

面对国内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海外侨胞有着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起来,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团结一心奋斗,就能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

同根同魂,踏浪追潮共筑梦。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携手广大海外侨胞勇毅前行。以血脉为纽带,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海内外华侨华人定会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报效祖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来源:新华社、新闻联播、经济日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