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学院: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为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
2023-05-08 21:5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8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阙丽君 陈瑞君 陈韶春)又是一年毕业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再次成为社会热点话题。7日下午,莆田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学园校区文荣体育馆举行,福建电建、厦门新东方、云度新能源等88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岗位989个,吸引2000多名大学生参加。

_DSC5266_副本.jpg

5月是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尽管当天下着雨,但并没浇灭毕业生们参与的热情,招聘会现场涌入了大量求职者,人头攒动,场面火爆。“毕业生更多关注的是专业是否对口和薪资待遇,我们则把重心放在学生的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上。”中建商品混凝土(福建)公司招聘负责人说,除了竞赛奖项,英语四六级也是毕业生很好的加分项。总之,只要求职者足够优秀,企业都欢迎他们前来应聘。

_DSC5271_副本.jpg

来应聘的学生多吗?学生素质怎么样?对学院办学有什么建议?招聘会上,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领导齐上阵,他们佩戴党徽,手持就业调研问卷,走进招聘会展位,与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调研企业的岗位需求,了解往届毕业生在企业中的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同时,院领导还与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求职意向和就业情况,了解就业痛点、难点,鼓励大家抓住求职关键时期,冲刺毕业前就业的“最后一百米”,争取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

_DSC5335_副本.jpg

招聘会现场设置的“书记院长面对面”、“就业导师面对面”、“学生党员先锋岗”等服务点前,不时有毕业生前来咨询。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荣介绍,为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学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教师党员代表、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党员驻点担任就业导师,为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30508110434_副本.jpg

在“书记院长面对面”展位,院领导耐心倾听学生们学习及未来职业发展上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并从自身的人生阅历、工作经历出发,为大家答疑释惑、指点迷津、引领方向。

_DSC5319_副本.jpg

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到场了解求职需求。“之前我一直在考研和就业之间摇摆不定,和职业导师交流后豁然开朗了。”智能科学与技术大三学生韦少宝说,参加这次招聘会自己收获满满,了解了就业市场行情,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以及学习掌握一门技能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508110401_副本.jpg

除了主动联系优质企业入校参加招聘,此前,该院院领导还分批带队赴长三角、省内各大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对毕业生应聘的各环节提供指导和帮助;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题调研,为今后学校各专业学生培养方案调整提供借鉴,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_DSC5380_副本.jpg

“就业工作是学院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奋力推动发展,高质量抓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林荣表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毕业生就业创业“急难愁盼”,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进步、调查研究出实策、推动发展见实效、检视整改树新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