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不到福建真遗憾”|福建文旅放大招,超高规格文旅盛会宁德启幕
2023-04-18 15:54 闽声
参与文旅大会
感受“不到福建真遗憾”


4月17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介绍,本次大会是福建省召开的一次高规格文旅盛会,将举办“五个一”活动,集中展现福建文旅经济的诗意春天。

图片

图片

福建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人民网 陈永整摄



1/举办一场大会



大会开幕式于17日晚上在宁德举办,18日上午,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福建省委周祖翼书记现场讲话,省政府赵龙省长主持大会。2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会上举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交流发言等活动。


2/签约一批项目



福建省发布一批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夯实行业发展基础,促进文旅消费全面升级。

大会期间将举办“投资福建 赢在未来”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

截至4月14日,各地报送94个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合计总投资110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889.33亿元;报送银企合作项目7个,融资授信151.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40个,招商引资项目33个,总投资569.52亿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彩福建


此外,福建省人民政府将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文旅厅将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签订数字文化产业共建协议。


3/ 举办一场论坛



4月19日将在福建博物院举办福建文旅经济论坛,省领导出席论坛活动并致辞。

论坛以“共商文旅经济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嘉宾将围绕科教人才与文旅经济、科技赋能文旅经济、文旅经济创新突破、驱动福建文旅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演讲和“献智”;10位嘉宾围绕“福建文旅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福建滨海旅游创新突破”话题进行深度对话,为福建文旅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4/ 举办一批展览展示展演



全省文艺院团开展以“乐游八闽 福见好戏”为主题的联动展示展演活动,首届海丝泉州戏剧周——2023年南戏展演在泉州举办,南音《百鸟归巢》等精品演出在福建各剧院上演。《福茶飘香》《雀起无声》、闽戏进坊巷等演出活动将在西湖、烟台山、三坊七巷等地开展。

图片

图片

积翠园红色经典书画展”在福建博物院正在展出


在福建博物院举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积翠园红色经典书画展”,在宁德举办“文旅融合 共享非遗”全省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在福建省美术馆举办“乡村文韵——农民书画精品展暨屏南乡村文创产品展”等。


共享文旅盛宴
体验“来到福建好震撼”


吴立官介绍,本次大会紧扣“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五个有”,即:有大咖大家、有诗和远方、有政策利好、有创新的业态产品、有文旅盛宴,让市民游客真正感受“来到福建好震撼”的独特魅力。大会将聚焦几大特色亮点:


1/ 聚焦文旅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在会上部署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为各部门、各地市齐心协力开展文旅经济工作、加快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打响发令枪。

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晓强、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等大咖大家汇聚一堂,用创新理念点燃发展激情,分享、探讨文旅发展策略,推动品牌打造、文旅项目、滨海旅游、文旅消费、数字文化等产业发展。


2/聚焦诗和远方,展示福建精彩魅力



大会着力挖掘福建特色,打造一场推介旅游资源、荟聚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文化创作精品的文旅盛宴。

图片

图源 | 柘荣鸳鸯草场景区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有福相见”为主线,将福建“诗”和“远方”的各类元素创新联结、深度融合,充分展示福建文化和旅游的特色与精华,福建旅游形象大使姚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巧妙串场,演绎福建文化和旅游场景。


3/ 聚焦项目带动,增强福建文旅经济后劲



通过签约一批项目,推动掀起各地拼文旅经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项目建设“开门红”助推文旅经济发展“全年红”。

招商项目突出新兴业态、文旅融合和标杆引领,涵盖海洋旅游、生态康养、产业融合、数字创意等领域。其中,厦门市海上世界片区产业提升与城市更新项目、泉州长影世纪梦工厂项目投资规模均超过100亿元。


4/ 聚焦创新业态,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发掘文旅资源优势,打造“清新福建”旅游列车项目,以旅游专列为串联,进一步释放铁路独有的“大交通”与“大客流”优势,推出旅游列车线路产品。


图片

图源 | 遇见福州



持续打造1号滨海风景道、武夷山国家森林风景道、《印象大红袍》、《天涯明月刀》、福州百里水上福道游、“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旅游专线、霞浦外海旅游航线等项目,大力培育微旅游目的地、旅游演艺、非遗展示、后备箱集市、文创商品等新业态,升级打造“畅游八闽”手机APP,上线精品旅游线路、旅游资讯等,不断推出新玩法、带来新体验,促进福建省旅游市场持续做旺做热。


5/ 聚焦福建特色,展现文旅盛宴



福建省将推出1317场文旅主题活动,包括群众文化活动、非遗活动、文旅营销活动、文艺展演、陈列展览等。

图片

图源 | 泰宁旅游



如将举办“来福建,享福气,自由自在好生活”四季文旅宣传推广启动仪式、2023全省帐篷露营季、“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2023乐活厦门游”境内外系列宣传推广活动、2023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暨“来福建·潮玩东山,我的人生正扬帆”启动仪式、“海丝泉州戏剧周”全国南戏展演活动、第七届环大金湖骑游大赛、莆田“莆阳爽夏·滨海畅游”文化旅游季活动、南平“山盟海誓”旅游生活周主题活动、“清爽一夏”游龙岩主题活动、宁德中国最美海岛(嵛山岛)音乐狂欢节、“非凡平潭 百城追蓝”城市快闪巡游活动。

图片

梨园戏《朱文》之一折《赠绣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