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零基础速成班不能零监管
2023-04-03 16:57 新福建 原创

近来,配音、插画等“零基础速成班”迅速蹿红。这些培训班声称“小白”也能速成,但实际上套路满满,课程质量参差不齐,遭到不少学员投诉。

零基础速成班蹿红,一方面是部分消费者想充实自己却又缺少深入扎实学习的毅力,另一方面则是几乎面临零监管,对服务标准、授课标准等缺乏足够监管。加之单次课程收费较低,消费者即使发觉上当受骗,也很少会为了十几元的学费而维权。

不过,零基础速成班看起来每次成交单价低,但借助互联网营销可面向海量消费者推广,潜在受害者数量不可小觑。监管部门要提供便捷、通畅的维权渠道,严格惩处部分虚假宣传的主体。同时,刊播此类广告的平台,更要尽到主体监管责任,不能任由涉嫌虚假宣传的零基础速成班推广信息天花乱坠地宣传营销。

当然,消费者也要修正自己的学习观念,须知任何过硬本领都难以速成,投机取巧的方式绝对不可取。与其把时间、精力与金钱浪费在并不靠谱的零基础速成班上,不如选准领域、排好时间,扎扎实实给自己充电。摒弃浮躁心理和走捷径的取巧心态,才能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