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中共福安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8 09:48 今日福安

图片



2月7日,中共福安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周祥祺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宁德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职、踔厉奋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其山出席。宁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福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为忠主持并作工作报告。陈昌东、林志生等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


图片


周祥祺指出——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在把握新形势中保持定力,在贯彻新部署中彰显作为,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体现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



周祥祺强调——



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决抓到底”的韧劲,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周祥祺强调——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将政治监督始终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切实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严守纪律底线,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的全过程,做到明纪于心、挺纪在前、执纪必严。要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惩”的力度,提高“防”的密度,涵养“廉”的厚度,提高治理腐败综合功效。要加快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




周祥祺要求——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全党主题教育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砥砺过硬政治品格,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执纪执法水平;要加强系统内部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治“灯下黑”,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陈为忠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牢记职责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纪律建设,有效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精准化;坚定不移反腐,着力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坚持纠治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提升巡察监督威慑力;深化体制改革,切实推动治理效能提升;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