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补齐短板,山区县晋位争先
2023-02-06 17:56 福建日报

争优 争先 争效

补齐短板,山区县晋位争先

屏南全面推动“三个一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冲刺“开门红”

一组亮眼的数据,呈现出山区屏南县更有质量、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新气质”,令人振奋。

图片

初步统计,2022年,屏南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7.3%、159.7%、8.6%、9.3%,增速均居宁德市第一位;批发和零售业销售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7.3%、22.3%、45.7%、5.9%,增速均居宁德市山区县第一位。

作为山区县,屏南经济的“新质地”从何而来?

“我们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围绕‘建设县强民富生态美的山区发展一流县’总目标,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等特色比较优势,全面推动绿色工业、高山农业、文旅康养业‘三个一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下大力气补齐短板、晋位争先。”屏南县主要领导表示。

春节假期一过,屏南县溪角洋工业园区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焊花飞溅,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新入驻重点企业屏南润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有条不紊地安装调试机器。“项目建成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屏南润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作为屏南工业经济的核心承载地,溪角洋工业园区主要承接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配件、机械制造等新兴产业,还建有1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适合轻工业企业入驻的小微园,全绿色产业链不断培育壮大,去年新增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2家。这是屏南积极打造“闽东北一流的山区绿色工业基地”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屏南县正加快溪角洋工业园区、甘棠板式家具产业园区、漈头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接宁德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配套项目落地,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兑现助企纾困政策,助力邦普新能源三期、时代电子科技PCBA二期等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高科技项目加快投产量产。

随着节后人员返岗、项目建设动工、企业复工复产,屏南县同步下沉“企业专班”,为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屏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陈抑非说:“我们在节前主动了解企业开工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人员招聘和业务拓展方面应帮尽帮。”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屏南县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强化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鼓劲加压、全面提速,冲刺“开门红”,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