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系列活动
2023-01-12 19:18 屏南县总工会

1月10日下午,屏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芩,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锋一行前往屏南县如顺物流有限公司、屏南县壹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中国邮政工会屏南县委员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系列活动。

图片

“温暖快递小哥 工会在行动”专项慰问活动

县总工会为屏南县如顺物流有限公司、屏南县壹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工会屏南县委员会的快递员及骑手送去装有藿香正气水、医用防护口罩(N95)、布洛芬、酚氨咖敏颗粒、84消毒液、抗原检测试剂盒、医用橡胶检查手套的价值100元的防疫健康包,以降低“快递小哥”外出和就医带来的感染风险。共发放防疫健康包100份,合计1万元。

图片

图片

“福来福见•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微心愿关爱活动

通过前期的微心愿征集,为屏南县如顺物流有限公司、屏南县壹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屏南县道路运输协会的快递员、骑手及货车司机发放微波炉、电饭煲、开水器等共7件微心愿物品,圆一线职工微心愿。

图片

图片

“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为屏南县如顺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14人发放慰问金14000元、屏南县壹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8人发放慰问金8000元、中国邮政集团工会屏南县委员会11人发放11000元。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职工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关心关怀关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图片

“法治护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行动

通过走访慰问,深入基层与职工面对面交流、讲解,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发放《工会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其法律意识,提升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深入人心。这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