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新春走基层丨屏南城东社区:“送药上门” 解决群众“疫”时之忧
2023-01-12 19:14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阿伯,这两天身体怎么样?”“阿姨,这个布洛芬是你们可以用的,老人家就用对乙酰氨基酚片……”连日来,在屏南县城东社区,一个个送上门的“爱心健康包”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群众的心。

图片

1月10日上午,在城东社区蝙蝠岭新村,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屏南消防救援大队、屏南交警大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张荣碑的家中,为他量血压,并送上药品以及暖水袋、春联、挂历等春节慰问品,同时还开展了冬日用火安全、交通安全宣传等。老人儿媳妇徐小兰感激地说,“在这个特殊时候能收到药,这服务太到位、太暖心了。”

图片

“我们从12月下旬就开始开展送药上门的服务了。”城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华盛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多、医疗资源相对不富裕的情况,社区安排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群体,协助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陆续开展“送药上门”服务,及时为社区内60岁以上家庭较为贫困的老人及孤寡老人发放药品。“爱心健康包”包含退烧类、止咳类、消炎类以及抗原试剂等物资,志愿者们还会细心叮嘱大家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防出现不适。

图片

此外,社区还格外关注辖区内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为辖区老人建立了数据档案,对辖区老人逐个电话沟通,提醒防疫事项、了解身体状况、询问疫苗接种等情况,及时关注老人们的健康信息和需求。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