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城市管理·园林养护】冬季管理正当时,绿化养护忙不停
2022-12-22 11:32 屏南县城市管理局

冬季管理正当时 

绿化养护忙不停

城市管理·园林养护

进入冬季

气温也开始渐渐转冷

各类苗木开始进入生长缓慢期和休眠

为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养护成果

降低冬季寒冷给绿植带来的影响

连日来屏南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从修剪、防寒、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入手

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启冬季园林绿化集中养护管理

为园林绿化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精细修剪,提升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冬季修剪是园林养护的重要工作,其中修剪主要是除枯枝、病虫枝,通过疏剪树枝,改善树木通风透光条件,以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同时确保树木整齐美观,提升城区景观效果。

枯枝清理,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养护人员定时清除行道树及绿化带枯枝、落叶,并对公园广场绿道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进行清理,进一步筑牢“防火墙”变被动预防为主动防范降低火灾发生风险。

防寒防冻,防治虫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寒防冻、病虫害防治是冬季园林养护的重点工作,树木防冻包扎工作不仅可减少因冬季昼夜温差大引起的树干伤害,又可消灭在树皮缝隙中越冬的害虫。

接下来,屏南县城市管理局将充分利用今冬明春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冬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持续加强冬季绿化养护工作力度,提升城区整体形象和品位,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