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籍作家陈春成荣获第四届“《钟山》之星”文学奖
2022-12-21 21:13 “钟山”微信公众号

12月17日晚,首届扬子江青年文学季开幕式暨第四届“《钟山》之星”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我市屏南籍作家陈春成的短篇小说《雪山大士》荣获“年度青年佳作”奖。

《雪山大士》发表于2021年《收获》第5期。评委会给予陈春成的授奖词是这样表述的:雅致的语言,从容不迫的叙述,以心应世的姿态,对细微之物象与感受的执迷,对中国古典隐秀传统的接续,将万物通灵的想象力铸造为归化纷扰现实的文学界面——陈春成的创作已形成较为稳固的取景器。《雪山大士》在嵌套式的故事框架中,讲述一位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与俗世中的修行与开悟,将伤与悟、器与道、西方与东方、物质与形上、俗常与禅意巧妙接榫并融于一炉。

据悉,“《钟山》之星”文学奖是《钟山》杂志社于2019年设立并推出的青年文学奖项。该奖面向全国35周岁以下的青年作家,每年一届,共设两个奖项:一是“年度青年作家”奖,奖励上一年度文学影响较大、综合实力和写作潜能俱佳的青年作家;一是“年度青年佳作”奖,奖励上一年度青年作家创作的富有才华、创造性和影响力的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非虚构等单篇/部的作品。在本届“《钟山》之星”文学奖的评选中,宋阿曼、郑在欢获“年度青年作家”奖,李嘉茵的短篇小说《明月白雪照着大地》、杨知寒的中篇小说《连环收缴》、杨碧薇的诗集《下南洋》、陈春成的短篇小说《雪山大士》、路魆的短篇小说《夜叉渡河》获“年度青年佳作”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