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双喜临门 | 这里,是双溪!
2022-12-07 21:11 双溪镇人民政府、屏南文旅

图片

双溪镇城门

日前,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的遴选结果,30个镇(乡)列入2022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名单。屏南县双溪镇榜上有名。

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旅游协会也于近日拟授予35个申报地2022年“清新福建• 气候福地”气候康养福地称号。屏南县双溪镇名列榜单。

祝贺古镇双溪“双喜临门”!

图片

双溪镇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四周峰峦环绕,交通便捷,因南北两溪绕村后交汇而得名“双溪”。

森林覆盖率高达81.35%,平均海拔860米,年平均气温15.5°C,典型的中亚热带山地气候造就了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图片

镇区负氧离子平均值达到3000个/cm³,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个别景点峰值更是高达11000个/cm³。近三年双溪镇空气质量、水质等级均为优等,是纯天然的负氧离子“氧吧”。

来这里,你会发现,

这里的每一口呼吸都是“甜”的。

这里的每一口呼吸都疗愈身心。图片

双溪镇雪景

双溪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优秀古村镇,是屏南县的旧县治所在地。双溪镇发祥于五代后梁,兴建于北宋,鼎盛于清朝道光年间,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

图片

文庙

镇内双溪社区、前洋村和北村村为中国传统村落。拥有文庙、城隍庙、瑞光塔、旧县衙,陆、薛、张三氏宗祠等文化古迹。

国家级非遗铁枝传统表演技艺、省级非遗双溪元宵灯会、鼓亭音乐、舞香龙、踩高跷等众多优秀的传统文化。

享誉国内外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便坐落于双溪镇。

图片

白水洋景区的“万米浅水广场”可容纳2万多人同时戏水欢腾。广场的石床一石而就,石面平滑如砥,无缝无苔,石上布水均匀,清澈的水流刚刚好末过脚踝,不用练就游泳这项技能即可畅享“戏水”的快乐。

图片

想来点刺激的?冲浪怎么样?

百米冲浪滑道安排!

一条长近100米,宽60多米的天然滑道,赤身下滑不伤肌肤,是“天然冲浪游泳池”。仰面躺在滑道上,随浪花翻腾,一定够狂欢,够过瘾。

夏季亲水避暑去哪里?

白水洋可是个绝佳的选择。

图片

鸳鸯溪景区融溪、瀑、峰、岩、洞、潭、雾等山水景观为一体,群峰竞秀,百瀑争流,置身其间,你就是画中人。

这里是鸳鸯的故乡,也是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

鸳鸯成双成对地在湖面打闹嬉戏,猕猴们则身手敏捷地穿梭在山野林间。图片

“二馆合一”项目

双溪镇以打造文旅康养基地为核心,将温泉项目、文创旅游等产业与明清古建筑群、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特色元素有机融合,推动形成农旅结合、休闲康养等互补互融的产业链条。

图片

薛府古宅

由薛府古宅修缮活化而成的文化艺术中心是一家集图书馆、咖啡屋、儿童早教、客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安泰艺术城至今已接待数万名艺术爱好者在此驻足、停留。

各式各样的双溪特色小吃更是丰富着人们的味蕾记忆。双溪泥鳅米汤、一盘雪、鸳鸯面、秋菊粿、米烧兔等流传至今的老味道,一定能让你赞不绝口。不妨再点上一杯双溪村民自酿的陈年黄酒或是鲜酿的猕猴桃酒,也一定能让你回味于这杯甘醇绵柔。

图片

双溪镇城门

穿过喧嚣,越过山丘,

呼吸每一口空气的甜。

看山林流水的万千姿态,

寻古镇千年的风韵与新生。

这里,是双溪。在千年古镇等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