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依托街面警务站探索巡逻防控新模式
2022-12-05 10:0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今年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构建“四警四化”现代警务机制战略布局,大力推动巡特警巡处一体化勤务机制改革,扎实施行现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巡防“地网”计划,高标准、快节奏、大力度建设街面警务工作站。近期,我县位于城区旅游集散中心的街面警务站隆重揭牌,正式投入使用。

警务站采取巡特警反恐大队、交警大队、派出所联勤联动模式,将巡逻盘查、反恐处突、社区走访、矛盾纠纷调处、打击现行犯罪等深度融合。巡特警反恐大队根据自身岗位职责,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针对旅游集散中心周边夜市食肆、娱乐场所较多等治安环境特点,将巡逻防控时间延伸至夜晚,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启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武装加强巡逻勤务和机动备勤支援机制,采取机动巡逻+值守巡逻、车巡+步巡等方式不间断开展武装巡逻,同时就近快速有效处置周边突发警情,在实现巡逻警力固化在街头的同时,以“点”牵“线”带“面”,向周边可控区域产生辐射效应,牢牢掌控街头治安管理主动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快反机动能力,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和社会治安控制力均得到提高,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街面警务站的启用把公安警力前移到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区域,将进一步加强屏南城区治安防控,构建武装联勤巡逻防控新格局,确保群众安全,达到街面“高见警率、高控制力、高震慑力”的实战目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