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市卫健系统圆满完成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医疗保障任务
2022-12-04 19:31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郑艺姝)12月4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在南平市圆满闭幕。自7月份省运会测试赛开赛以来,每一场精彩赛事的背后,离不开医疗卫生团队的默默坚守,倾力护航。

南平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卫健系统省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动员会暨培训视频会。郑艺姝摄.jpg

南平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卫健系统省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动员会暨培训视频会。郑艺姝 摄

“南平市卫健系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站位全局,服从筹委会医疗卫生资源的统筹调配和统一调度指挥,大家全力以赴,用心、用情为每一位参会人员提供严谨、热情、主动、高效的专业医疗保障服务。”南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介绍,省上派驻专家组多次到南平指导工作,各县(市、区)卫健局及市属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强化应急处突力量备勤,优化人员保障和设施设备配置,精心组织、精细实施,高标准、严要求共同构建起完善的医疗保障指挥和责任体系,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省运会医疗保障人员在进行应急演练。郑艺姝摄.jpg

省运会医疗保障人员在进行应急演练。郑艺姝 摄

据省运会南平市筹委会医疗卫生部现场指挥、南平市卫健委副主任郑春生介绍,省运会医疗保障采用“一场(赛场)一策”和“一点(酒店)一策”管理模式,根据不同场景研究制定医疗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相关流程。全市共抽调400余名人员组建20个医疗专家组、40支医疗队,按照提级指挥、统一领导,科学研判、分类处置原则,针对不同赛事,选派相关专业医疗人员进行保障。

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共同护航省运会游泳比赛。郑艺姝摄.jpg

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共同护航省运会游泳比赛。郑艺姝 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4日,医疗卫生部共派出医务人员2485人次,120急救车243辆次。

在福建省卫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南平市卫健系统全体保障人员肩扛重任,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弘扬省运精神,展示卫健风采,圆满完成本届省运会各项医疗保障任务,接下来,将继续护航即将举行的福建省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福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