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点点萤火,汇聚星河!迎宾社区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2022-12-02 11:02 东侨新视界

连日来,迎宾社区小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坚守在抗疫一线。各小区业主居民默契配合,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小区现在需要工作人员!”

“急需小区核酸检测点布置人员!招募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11月28日晚,迎宾社区各工作群、世林外滩业主群,新消息不断闪动。随即,群里的咨询和报名消息不断涌现。

“请问怎么报名?”

“我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在哪里布置?我现在有空可以帮忙。”

……

图片

短短十来分钟,小区广场的核酸检测点上便聚集了党员和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各司其职,忙碌的身影在夜灯下穿梭。与此同时,多个业主群内循环告知多条温馨提示,“虽然很担心,但是看到小区里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顿时充满安全感。”业主陈女士表示。

次日清晨,阳光穿过阴霾露出微光。小区核酸检测点旁已经出现红白两色身影,那是志愿者和“大白”们。随着广播的提醒,小区居民陆续下楼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各楼栋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信息登记。

图片

“这个就是健康码,怎么不行!怎么回事?”一位大爷焦急地拿着手机,不知所措。迎宾社区工作人员朱若兰见状,立马上前指导帮助,她表示,迎宾社区在每个核酸检测点上会安排志愿者,针对健康码有时效性的特点,对尚未独立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帮助。

图片

目前,迎宾社区共有宁德市审计局、宁德市科技局、东侨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四个共建单位及社区志愿者70余人参与一线工作,点点萤火,汇聚星河,同心聚力抗击疫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