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线上+线下!东侨开设就医热线 全力保障高风险区居民就医需求
2022-12-02 11:01 东侨新视界

“喂,你好!我家孩子有点发热,需要看医生。”11月28日下午5时许,兰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东湖臻悦小区4号楼居民的求助电话。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医疗组负责人郑伟做好防护措施后,上门为小朋友看诊、开药、指导用药。

“我的胸口有点不舒服”“我肚子疼”“小孩发烧需要就医”……日前,东侨开发区兰亭社区天湖东路14号逸涛侨苑(东湖臻悦)4幢楼、东海商务广场4幢楼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实施“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以来,居民提出了各自就医需求。

图片

小区一旦管控,解决居民的医疗需求就成为重中之重,不能耽误。为此,东侨兰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立医疗保障组,开通就医热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由兰亭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24小时在线坐诊,及时解决群众头疼脑热的小问题。

图片

东侨兰亭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郑伟线上接诊

“转运外出就医手续是很繁琐的,居民有些不舒服的小问题,我可以帮助解决的,他们也就不需要那么麻烦再去医院,相对便利一些。”东侨兰亭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郑伟说。

图片

东海商务广场居民外出就医需求

据了解,针对高风险区居民外出就医难题,东侨兰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收集居民就医需求,分类整理,开设24小时就医热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居民提供线上解答健康咨询,线下上门看诊、送药,对确实需要外出就医的患者,按照病情轻重缓急组织居民转运外出就诊,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