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主题分享活动在榕举行
2022-12-02 10:10 福建日报

1日,“走进政协·台湾青年说”主题分享活动在榕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视频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并致辞。

吴国华说,本次活动邀请台湾青年走进政协,亲身体验协商议政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少年间交流交往,搭建机制化平台,使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认识和了解政协,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进两岸心灵契合。当前,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坚定向前,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希望台湾青年不负韶华、携手奋进,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事业和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建设,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杜源生表示,福建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打造对台工作特色品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将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创新服务闽台融合发展的渠道和载体,为台湾青年来闽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互学互鉴搭建平台、献计出力,为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郁慕明说,人民政协通过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凝聚起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力量。希望台湾青年走进政协,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树立远大志向,同心同行,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共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本次活动以“协商民主与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活动中,5位台湾青年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民主协商和两岸融合发展的真实事例,分享他们扎根大陆、参与发展、融入社会的真实感受,表达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和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期许。(记者 郑雨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