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
2022-12-01 10:05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陆续亮相法国“巴黎东方中心”橱窗屏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福州6座国内城市的户外大屏,并通过“巴黎东方中心”“发现福建”“发现福州”等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新华屏媒”“新华联播网”等新华社旗下新媒体账号进行线上展播,展露福州“山、水、人、城”和谐交融的生态画卷。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法国“巴黎东方中心”橱窗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北京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上海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广州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深圳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福州户外大屏展播《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巴黎东方中心”照片墙账号播发《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巴黎东方中心”TikTok账号播发《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发现福建”脸书账号播发《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发现福州”推特账号播发《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新华屏媒”微信视频号播发《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福州向世界展示“生态名片”“新华联播网”抖音号播发《你所不知道的福州——生态福州》主题宣传片。

宣传片带领网友观众一览福州山水相依、人民安居的城市新貌。从西湖、左海串联起的“城市绿肺”,到森林公园千年“榕树王”的伟岸身姿;从西禅寺旁盛放的羊蹄甲,到花海公园绵延的向日葵花海;从水汽润泽、交错纵横的城市内河,到芦苇摇曳、万鸟翔集的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每一帧画面,都辉映着这座城市的生态肌理,展示出现代福州靓丽的“生态名片”。

近年来,福州聚焦水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领域,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城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厚植生态沃土,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培育绿色动能。围绕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绿的目标,福州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群众在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绿色福利。

小小数字里藏着大大的幸福感。福州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从2012年的99.45%到2021年的100%,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2012年的11.3平方米到如今的14.82平方米,拥有大小公园1400多座,内河游的发展也是内河生态蝶变的最好印证。福州将生态文明充分融入每个细微之处,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福州,还有数字、低碳发展掀起的新浪潮,科学有序推进双碳目标落地实施。绿水青山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最强动能,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生态振兴村建设勃然而兴。福州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已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从山水林田湖草全域治理,到绿色发展融入生产生活,再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实现良性互动,福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绿色,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有福之州正汇聚起绿色潮流,叩开未来之门。(文/季风 视频、图/新华屏媒)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