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1地入选!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公布
2022-11-28 09:09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近日,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全国共有40个单位入围,其中,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福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入选。一起来看原文↓

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的通知

关组发〔2022〕3号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以开展“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各类自然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自然教育管理规范、设施完备、作用明显的单位。为充分发挥先进单位在传播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在各地推荐、专家评估的基础上,决定认定北京世园公园等40个单位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以下简称“绿色营地”),现将名录(见附件)予以公布。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明确提出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这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各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充分认识关注森林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关注森林各项活动,特别是抓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促进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

希望获得绿色营地的单位,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教育的社会责任,加大对青少年研学活动的统筹指导,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公共服务、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青少年自然教育创新模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

2022年10月25日

附件

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

绿色营地名录

北京世园公园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

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山西省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动物园

辽宁彰武治沙精神干部学校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

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

上海辰山植物园

江苏省苏州市植物园

江苏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长兴扬子鳄省级自然保护区

浙江省新希望文旅初新营地

武夷山国家公园

福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山东省威海市华夏城

河南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

河南省郑州植物园

湖北省大冶市龙凤山生态园

湖北省襄阳市古隆中植物园

湖南省祁阳市唐家山油茶文化园

湖南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省沙头角林场

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四川省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贵州省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

贵州省兴义国家地质公园

云南昆明玉龙湾景区

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景区

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陕西宁东旬阳坝自然体验基地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森林教育中心

青海省西宁野生动物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