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首条跨区域配电网联络线投运
2022-11-25 15:1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琳)“现场工作已结束,人员已撤离,可以送电。”22日,随着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樟湖供电所工作负责人陈献伟的汇报,延平区10千伏高州线和古田县10千伏湾口线联络工程全面建成贯通。这是延平区供电公司与古田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启跨区域供电,线路投运后将有效提升南平与宁德交界区域乡镇的供电稳定与安全。

7e38a599a4624524ea8e5281064a8dd.jpg

据悉,延平区供电公司樟湖供电所负责运维的10千伏高州线,主要为高洲村、西塘村、剧头村1500多户用户提供电力服务。该区域地处丘陵和山地,用户以农村居民用户为主,存在单辐射馈线、供电线路较长、自然灾害频发末端用户用电不稳定等问题。为此,延平区供电公司与古田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合作,双方决定对延平区10千伏高州线与古田县10千伏湾口线进行联络,建成后将实现两个地域10千伏线路之间的“手拉手”互联互供。整个项目施工历时6个月,延平区供电公司共投入32万余元。施工过程中,延平区供电公司克服地形复杂、山高线路跨度大、地下岩石多杆基开挖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在没有架线通道的情况下完成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1.2千米、三遥开关2套、柱上开关3台、高压计量装置及中压载波传输设备各1套、电杆21根。新建线路打破了延平区和古田县10千伏配电线路之间的壁垒,当线路一侧停电时,可以通过开关转由另一侧线路进行正常供电,能够有效避免大面积停电,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时间,最大限度保证用户的可靠用电。

image.png

“我们高洲村与宁德古田交接,村里有400多户用户,往年我们经常因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停电,现在电力工人帮我们村与古田立杆架线,以后停电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古田的电了,大大改善了村里用电和营商环境。”延平区樟湖镇高洲村党支部书记王商霖感激地说道。

4b3e926e2539455533a783caf4766c7.jpg

据了解,该工程是延平区供电公司结合配网特点开展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充分挖掘、唤醒优质存量资源,以最优经济效益打通延平、古田电网区域“壁垒”,实现计划检修、故障停电情况下智慧互联互供,大幅提升了电网智能自愈能力。下阶段,延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抓住建设智慧电网的有利契机,积极与接壤区域建设配电网跨区联络工程,促进跨区域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偏远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为乡村振兴注入充足电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