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邵武大埠岗千亩小黄姜喜获丰收
2022-11-24 11:0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朱振山 付再水)初冬时节,邵武市大埠岗镇发展种植的近一千亩小黄姜迎来投产期,平均亩产达2000公斤的小黄姜以每公斤近7元的价格销往省内外,让该镇180多户种植户收获着丰收喜悦。

1669258725582.jpg

图为科技特派员向客商推介好品质小黄姜

据了解邵武市大埠岗镇有小黄姜的种植传统,但因产量低、销路不畅等多方面原因而受阻发展。近两年来该镇将发展种植小黄姜纳入乡村振举的一个重要产业项目来抓,通过发挥科技特派员团队的力量,采用仿生态种植法,多施茶籽饼来肥培肥地力、消杀土壤中的病虫害,利用山垄田进行了丰产小黄姜的成功试验示范和推广种植,并克服了今年极端异常高温干旱天气影响。

“经过几年的试验示范种植,发现大埠岗镇地理气候条件种出的小黄姜辛辣度和香气都比市场的高,得到了市场上的认可,的确适合这个地方的规模化种植。”邵武市科技特派员付再水感慨道。

1669258737041.jpg

图为大埠岗乡贤展示丰产小黄姜

与此同时,大埠岗镇还着力通过黄承东等多位乡贤的引线搭桥,架通与厦门多家姜母鸭生产企业和省内外多个电商销售平台联系桥梁,不断拓宽小黄姜市场销路,提增种植效益,并在今年助力种植户创下了亩获利近万元的历史同期生姜种植最好效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