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霞小宣”理论宣讲轻骑兵在行动
2022-11-24 10:58 霞浦宣传部 原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霞浦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讲座、研讨会、学习会,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县委宣传部统筹部署,有序组织“霞小宣”理论宣讲队上茶山、下海岛,登渔船、进社区、进畲村,用快板、三句半、畲歌畲语、闽剧表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思想照耀霞浦的山海川岛。

“兰阿婆,你知道上个月发生了一件全国性的大事吗?”

“知道,知道,全国的大会,我们村里很多乡亲都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是啊,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层

霞浦县作为“四下基层”发源地,持续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

11月17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半月里村,来自县直部门的21名年轻干部化身“霞小宣”理论宣讲轻骑兵在村民们农忙结束后入农户、访乡亲、话发展、聚民心。宣讲员们通过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行政服务中心正是这么做的,阿婆,您和家里人要是有办理业务,现在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预约,准备有关材料,咱们最多跑一趟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干部雷梅芳拉着兰阿婆的手说。

青草药膳传习所内共学二十大精神

在青草药膳传习所内,年轻干部们和市级非遗传承人雷奶荣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相信这对咱们青草药膳的保护和传承无疑是巨大的鼓舞。”县司法局干部林红宏说道。

“不仅是对青草药膳,我们村里可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婚礼、畲族小说歌、畲家武术等等,这对全村人民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市级非遗传承人雷奶荣笑道。

“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大家好,我是‘霞小宣’特约宣讲员张晓晖,今天我将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在兴贤社区的长溪蓝庭小区内,“福小宣·霞小宣”讲在您身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文明社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霞小宣特约宣讲员在社区宣讲

霞小宣特约宣讲员、兴贤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晖用朴素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同时结合社区工作经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区发展规划相结合,描绘了社区的发展蓝图。

随后,在党建有声图书长廊,大家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围坐在一起,扫描学习墙上的各类党史故事、抗疫防疫、法律知识科普、新思想等,一边津津有味的学习新政策、新思想,聆听党的声音,一边热烈的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场面十分热闹。

由松城街道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红歌演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松城街道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红歌演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大合唱队伍,大家满怀深情,放声高歌,歌唱共产党,歌唱新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调研讲话中强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作为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坚定不移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心中,当好居民的贴心人,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兴贤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晖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