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精准防控就是好!
2022-11-22 20:21 美丽延平

“这么快就解封了,真好!”22日上午12时左右,延平区水南街道新城中心尚镜小区9号楼1单元解除临时管控,接连走出单元楼的居民们异口同声兴奋地表示。从19日到解封当天共72小时,这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延平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后,精准、快速、高效处置的首例疫情。

图片

11月19日凌晨两点多,延平区在对广州市海珠区入(返)延人群的落地采样过程中发现一管初筛阳性,延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主要领导指挥调度,综合协调、流调溯源、医疗救助、核酸检测、交通转运、社区防控等各专项工作组迅速行动,争分夺秒,严格按照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快速精准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延平区疾控中心凌晨4点和次日上午7点、下午3点先后三次对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三公一大”机制凌晨3点启动流调溯源,在茫茫人海中快速找到乘坐同一列高铁、同一辆出租车、同一部电梯的116名密切接触者,6个小时内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市、区两级靠前指挥、有力协调。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和精细指导,市政府副市长龚志阳赶到延平,与区里一起研究会商。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一手抓防控,一手立即进行工作复盘,以实战检验工作中各环节配合的缺漏,改进不足。

对高风险区域,按单元、楼栋为单位进行封控,是这次“20条措施”与以往措施的不同,也是能否精准防控的一大难点。为此,延平区社区防控工作组扎在一线,做细做实工作。街道和社区建立了居民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并分专班与每户居民“一对一”联系,做好各项生活保障。单元楼内有一位魏姓居民患有基础病,每两天需到医院透析,为此,社区防控组专门安排“点对点”送医,全程做好防护措施。单元内还有38名学生,防控组也及时协调教育部门,做好请假和网课安排。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区加大宣传力度,“美丽延平”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2年9号通告,当天阅读量达8.7万人。群防群控进一步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更加严格,全区群众生产生活没有受到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紧张有序。

“‘三天三检’都是阴性,根据规定予以解除临时管控。请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接下来多注意个人防护,这几天尽量少出门。”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全区镇村工作者、网格员按照市、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引导和提醒广大群众,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断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控疫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