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东侨开发区领导开展教育调研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
2022-11-17 11:30 东侨新视界

11月16日下午,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雷祖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辖区部分学校开展教育调研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发区领导陈昱晨、卓立丹参加调研。

图片

雷祖铃一行先后来到华侨小学、东侨中学万安校区、东侨中学,实地察看开发区校园周边环境、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教育系统情况介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并面对面向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雷祖铃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一体规划,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准确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奋力开创新时代东侨教育事业新局面。他强调,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师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教师培养体系,充分激发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教师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组织教学能力和教研指导能力。要聚焦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抓教育关键,精准施策,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收集梳理亟待解决的各方面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密切协作配合,及时落实解决,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