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萌娃展才艺秀英文!“厦门少图杯”少儿英语演讲赛成功举办
2022-11-15 10:22 海峡导报 原创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崔晓旭 曾宇姗 通讯员 林时聪 文/图)11月13日下午,第三届“厦门少图杯”少儿英语演讲赛在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文灶馆(后埭溪路140号)七楼多功能厅举办。厦门萌娃们现场 展才艺、秀英文,精彩纷呈。

比赛 用心组织 搭建英语学习交流平台

    “厦门少图杯”少儿英语演讲赛由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得到了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厦门市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本届比赛主题为“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以“培养兴趣、促进阅读、增强信心、展示风采”为宗旨,初赛设“My favorite book ___”和“My trip to ___”两个演讲题目,引导孩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初赛采用视频投稿方式,投稿时间从9月19日至10月21日,共收到投稿作品128份。经过专业评委评审,少儿组(幼儿园学龄段)共11名选手入围决赛,小学1-3年级组共13名选手入围决赛,小学4-6年级组共7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以“我最喜爱的节日或节气”为演讲题目,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决赛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包括演讲与即兴问答两个环节,最终从三个组别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状及相应奖品。“比赛展现了厦门孩子较高的英语水平,他们不仅发音纯正,舞台表现也很自信。通过比赛,培养了孩子们学英语的氛围,也让孩子们从中得到英语学习、演讲技能、自信方面的提升。”评委组代表集美大学教授林鹏说。

    据悉,“厦门少图杯”少儿英语演讲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2018年、2019年各举办一届。比赛为少儿图书馆的小读者及英语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激励英语书籍阅读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示综合风采的舞台,吸引了众多爱好英语的小读者的积极参与。此外,位于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山公园馆的中国大陆首家原版英文图书阅览室——明德英文图书馆,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优秀、丰富的原版英文图书,并定期举办各类英文阅读活动,为孩子们学好英文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

现场 演讲形式多样孩子们自信大方

    导报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小选手们英文演讲形式多种多样,有的现场做水饺,有的以中秋节为演讲主题,他们身着精心准备的服饰,在台上大展风采,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比赛中,少儿组的小选手们童真般的表情配上流利的英语演讲,形成了可爱的“反差萌”。来自五缘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周筱颖小朋友演讲的题目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兔子》。她特意穿了一身兔子装扮的衣服,头上也戴着兔耳朵,一口流畅的英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小学组的选手们则台风沉稳,谈吐自信,展现出“台下十年功”积累的功力。外国语附属小学的黄小米同学获得了小学4-6年级组的一等奖,她演讲的主题是《我最喜爱的传统节日——春节》。由于平时有学演讲课程,小米对舞台表演掌控得游刃有余,演讲过程中还情不自禁地加了一些手势动作。“孩子从小听原版英文书,口音也比较纯正,有机会就带她参加比赛,对她而言是一种锻炼。”黄小米妈妈说。

    来自滨东小学六年级的康梓和同学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了,她说:“很荣幸可以在小学毕业前再次参加比赛。三年前在评委问答环节被纠正发音,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重回舞台。”本次康梓和同学带来了两个和春分有关的小故事。台风稳健的她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大同小学杨浩鑫同学,凭借流利的英语和舞台表现,赢得了三等奖。赛后,杨浩鑫的家长感慨地说:“参赛感和其他的收获,远远高于名次。孩子的笑容已给出答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