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县城市管理局:“把源头、控过程”全力推进渣土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2-11-02 16:24 屏南县城市管理局

大家平时在路上

是否见过一些渣土车

一边迅速开过,一边飘洒掉落

不知道的还以为

在“打怪升级掉宝物”呢!

行车上路可不是打游戏!

图片

渣土车飘洒遗漏

不仅污染城市环境

还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给交通参与者埋下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渣土运输、遏制扬尘污染,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行为,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建筑渣土管控“百日攻坚”行动,遏制扬尘污染、运输洒漏等问题。

把源头

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对负责人及运输车辆的司机开展渣土运输管理的宣传教育,针对渣土外运的在建工地,检查审批手续是否齐全,车辆是否进行报备,同时检查运输车辆有无净车出场,并对未按要求出场的车辆进行即时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26日至27日,实地走访已停运的屏城乡上元村横坑弃土场、屏城乡上元村弃土场、屏城乡后龙弃土场、棠口镇际头工业园区弃土场等6处临时弃土场均未发现新倾倒弃土弃渣情况。

控过程

通过采用“白+黑”、“定点检查+巡查管控”、联合执法等模式,加大重要位置、重要路线、重点时段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超速、超载、不按审批路线行驶、“滴洒漏”、乱倾乱倒等违规行为。

图片

10月28日,联合县渣土办、县交警大队先后在南洋路、上洋头、新一中校区等主要路段设卡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对行驶的渣土车辆逐一核实相关证件和密闭情况,做到“严查、严罚、严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对相关违法违规责任人进行笔录核对,同时暂扣违法运输车辆2辆,并责令行为人限期缴纳罚款。

严查渣土车“滴洒漏”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既是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的需要

也是对大家的生命和财产的负责

图片

小编在此提醒

渣土运输企业、驾驶员

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

在保证渣土车不超限超载的同时

为了城市的魅力及他人的出行安全

请自觉做好渣土等货物的遮盖工作

遵守法规,文明驾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