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三抓”筑牢廉政“堤坝”
2022-10-26 16:45 全景屏南、屏南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屏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拧紧党员干部思想“螺丝”,以“三抓”筑牢廉政“堤坝”。

抓学习,提升业务素质

图为屏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将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必修课,持续开展集体学习培训活动,通过以考促学、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集体“补钙赋能”,不断充实纪法知识的储备。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原文和释义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要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有底线、守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抓教育,明纪筑牢防线

图为屏南县纪委监委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坚持以警示促内省,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案例展、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力度。构建以仙山学习馆、甘国宝故居廉政文化馆、漈头村廉政教育基地为代表的三条清廉乡村建设带,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旨在提醒、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率先垂范,扣好廉政“纽扣”、筑牢廉政“堤坝”。同时,注重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今年来,探索建立“一月一典型、一月一学习”制度,即在每月的县委常委会上通报一件身边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例剖析,全县科级以上干部350余人次参与。以宁德市警示教育巡回展为契机,完成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给党员干部打下“预防针”,敲响“廉洁钟”。

抓作风,注重家风建设

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把廉洁从政、廉洁治家的思想观念渗透到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庭,选取传统孝廉人物和身边孝廉典型事迹,开展孝廉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在校园,通过专题班会、演讲比赛、巡回播放孝廉人物典型宣传片等形式,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带动好政风。

在社区,布置展板、广泛宣传,共开展活动31场次。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采取固定家访与随机家访,逐级家访与抽取式家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做到防微杜渐,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发挥家庭助廉优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