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准予撤诉!厦门涉外海事法庭当庭宣判第一案
2022-10-02 20:3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日讯(见习记者 林梓健 通讯员 朱忠宝 朱可为)9月29日下午4时许,在厦门涉外海事法庭的互联网法庭中,随着审判长铿锵有力的宣读声,一起涉疫跨国海运纠纷画上圆满句号。这是厦门涉外海事法庭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第一案。

据了解,该案为典型涉外海商合同纠纷。考虑到被告代理人身处异地,法官决定启用互联网法庭,采取原告代理人“线下”到庭、被告代理人“线上”开庭的方式审理本案。在庭审过程中,合议庭围绕双方的争议焦点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调查,听取了当事人的辩论意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呈现出较为清晰的全貌。法庭辩论结束后,合议庭休庭就主要焦点进行了合议。恢复庭审后,审判长向原告释明了案涉诉讼时效相关法律规定,原告在审慎权衡下,当庭申请撤诉。合议庭经合议后,准予撤诉并当庭宣判。

“抱着卷宗进来,带着结果离开。当庭宣判这一被称为‘可见正义’的高效解纷方式,不仅适用于国内案件,也可适用于涉外案件。”厦门海事法院海事庭庭长、涉外海事法庭负责人陈萍萍说。

下一步,厦门海事法院将全面融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立足专门审判,推出更多高效率、高效能、高效益的举措,为进一步提高法治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蓝色司法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