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国旗护卫队首次亮相新校区!莆田学院国庆升旗仪式,燃!
2022-10-01 23:54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10月1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王昕璇)10月1日上午,莆田学院在紫霄校区大爱广场举行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莆田学院校领导周瑞祥、黄志源、李文芳、蔡晃、黄鹏飞、刘明华,以及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七时三十分,新校区国旗护卫队首次公开亮相,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升国旗是件很严肃的事情,看着那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里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我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国旗护卫队升旗手、工艺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江浩均说。

2021年11月,莆田学院紫霄校区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护卫队共34人,其中女队员9名,以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为主体。在校保卫处应急大队军体部的指导下多渠道、多维度地开展形式各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是一支以定期升降国旗、维护国旗尊严和荣誉、增强广大学生爱国意识为主要任务的队伍。

平日里,为了能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升旗仪式,循环往复的基础训练占据了队员们大量的课余时间,每周他们会进行三次训练,训练内容以步法变换,操枪为主。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加入国旗护卫队时,国旗护卫队队员黄河洁说,他希望通过加入国旗护卫队,继续延续退役不褪色的军人荣光。

莆田学院保卫处应急大队军体部部长吴棋星介绍,这支护卫队队伍不仅负责升国旗,还是学校的国防教育老师、军训教官、抗疫志愿者,在他们的榜样示范影响下,莆田学院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不断攀升,三年来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军入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