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湄洲岛:喜迎"双节"!把服务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2-10-01 18:5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10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珍妹 许双萍)爱心慰问、反诈宣传、手工制作……9月30日,湄洲岛宫下村、港楼村“党建+”乡村邻里中心举办庆国庆、迎重阳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国庆节日氛围,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把服务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555f8300cd297d2af0e25f86d869040.jpg

当天,宫下村“党建+”乡村邻里中心志愿者与村干部一起走进该村低保户、脱贫户家中,免费发放净水器,并帮他们现场安装调试,耐心讲解净水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普及饮水安全和健康科普知识。据了解,为解决低保户、脱贫户的健康饮水问题,宫下村多方筹措资金,购置了21台净水器,用实际行动改善他们的饮水条件。

5fad201a9438bd92bce8d68474e9eb6.jpg

“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真正把小事做好、做实、做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风采。”宫下村党支部书记王进美说。

74cc0d57ced18e015bf5389a409cb93.jpg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天,宫下村“党建+”乡村邻里中心的志愿者还联合湄洲镇社工、湄洲派出所民警以及宫下村干部一起走访辖区内80岁以上老年人,为他们送上长寿面及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举办反诈知识宣传,向老年人普及防诈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

12bebab09b734ed8f210095b4c74953.jpg

同一天,港楼村“党建+”乡村邻里中心举办“童心向党迎国庆 峥嵘岁月倾耳听”主题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现场分享经典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e807776ab5bb019519dfa39b5176c1f.jpg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它是祖国的标志和象征。”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讲述《我爱五星红旗》汇本故事,教育他们要保护和尊重国旗。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萌娃们仔细地勾画五角星,小小翼翼地将其剪下来,粘贴到剪好的红色彩纸上,最后贴上塑料管,一面面红艳艳的五星红旗就这样做好了。萌娃们走上舞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小小的心田悄悄萌芽。

8293cbbd94aa5f3578213a4b614aa97_副本.jpg

湄洲岛党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湄洲岛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作用,紧扣“党建+”邻里中心“1+6+X”模式,不断丰富居民娱乐、教育、医疗、养老等多元化服务需求,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