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就在福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输变电项目正式投运
2022-10-01 08:05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9月30日,随着断路器一声清脆有力的合闸声,经过8个月的紧张建设,福清220千伏西部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据悉,该工程为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输变电项目,它的投运进一步优化了地区网架结构,有力解决了江阴工业区电力供应问题,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消纳体系,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提供强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930172816.jpg?x-oss-process=style/w10

福清220千伏西部输变电工程。高晓纬 摄

该工程总投资3.2亿元,一次性建设6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将为园区万华化学、东南电化等企业及周边区域用户进行供电。

“该工程是由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第一批试点、福建省内增量配售电公司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首个自主建设及运行维护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负责人郑凤林介绍说。

该变电站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当地电网供电能力,有力支撑福清市江阴半岛千亿产业园飞跃式发展,投产次年(2023年)预计可增加江阴区域总产值800亿元,至2025年预计增加江阴区域总产值2000亿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