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10月1日起,福州驾驶人换证可网上体检
2022-09-30 19:03 掌上福州

9月30日,记者从福州交警了解到,从10月1日起,福州交警会同医疗机构创新试点推出驾驶人线上体检业务,可有效解决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医院现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的问题。

据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周浩介绍,持有福州车管所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广大市民,登录“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点击“换证体检”模块,按照系统提示引导操作,就可以自主实现网上体检,医院线上审核并将合格的身体条件证明上传给车辆管理所。而线下交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换证流程不变。

具体方法如下:

一、远程体检提交证明。

(1)身份证明正面、反面;

(2)驾驶证正页、副页。

二、远程体检办理流程。申请人→登录“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点击“换证体检”模块→选择“1体检信息预录入”,进行体检信息申报→缴费→选择“2 驾驶人体检”→进入“驾照体检”输入已申报的身份证号,核对信息→按步骤完成在线体检项目,并签字提交→医院线上审核→医院将身体条件证明上传至公安网→申请人收到体检合格信息。

申请人收到体检合格信息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者线下交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换证流程不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