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事关你我出行!厦门又传来这些好消息~
2022-09-30 19:41 今日海沧、厦门网、厦门日报、厦门晚报

厦门又有好消息传来!

两条道路近日全线通车

还有BRT线路年底将开通运营!

你我出行将会越来越便利~

海沧滨湖路(CBD段)正式通车

9月29日

滨湖路(CBD段)道路

正式通车啦!

图片

该道路为海沧生活区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海沧CBD片区路网的主要连接通道,位于泰地海西西北侧、海沧商务中心地铁站东侧。西起现状海沧湖南桥,终于现状东屿一路交叉口。道路长度1161m,道路标准红线宽度43m,为城市主干道。

图片

此次通车

打通了海沧内湖南桥和海沧内湖北桥

将大大提升市民群众出行的便捷性

有助于海沧CBD商务中心及周边地块的

开发建设

图片

除了滨湖路(CBD段)道路

海沧还有以下几条路

也已于近期通车:

东屿北路道路工程

图片

项目位于东屿村,起于滨湖路(CBD段),终于沧凤路交叉口。

路线全长870米,红线宽2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

工作建设内容主要有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市政管网、综合管线、照明工程、海绵城市建设等。

孚安路(东孚南路-灌新路)道路工程

图片

项目位于新阳街道西片区,东孚南路以东、灌新路以西。

道路全长1594.448米,项目东孚南路至灌新路段路基宽度为30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

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道路主体、雨污水系统、路灯、交通、绿化、电力管沟等配套工程。

孚安北路、后祥西路及祥露路市政工程

图片

项目包含3 条市政道路,分别为孚安北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红线宽度22m,长度约1024.57 m,双向两车道;

图片

后祥西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红线宽度30m,长度约326.98 m,双向四车道。

图片

祥露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红线宽度22m,长度约400.62 m。

本次建设范围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交叉工程、涵洞工程、交通工程、市政管线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照明工程等。

西园路(东孚东二路--后祥北路)道路工程

图片

项目起点接东孚东二路交叉口,沿线与孚安北路、孚安路平面交叉,终点与后祥北路平面交叉,顺接现状西园路。

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40Km/h,道路全长648.285m,红线宽43米。

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管线综合、雨水工程、污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海绵城市等。

孚祥路(东孚东二路-后祥北路)市政道路工程

图片

项目位于马銮湾地块西南侧,北起东孚东二路,沿线与孚安北路、孚安路交叉,南至终点与后祥北路平面交叉。

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路线全长618.973米,设计行车速度20km/h。道路红线宽度22.0米,机动车道设两车道。

同安新城通福路全线通车

打通“断头路”

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同安新城民生配套持续完善

连接同集中路和滨海西大道的通福路

近日全线通车

道路通车后极大地便捷了

新城西洲路以北、西福路以南的居民出行

图片

在以往

该片区的居民如果从新城至同集路

需要绕行西洲路、西柯街

而现在

驱车从滨海西大道出发经通福路至同集中路

全程只需七八分钟

完工后的通福路

由原来的23米拓宽至30米

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沿线还设置了专用慢行系统

整体通勤能力大大提高

此外,道路还串联起

沿线吕厝小学、环东海域医院、泰康之家等

片区内的便民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图片

据悉,新城通福路(同集路-环湾西路段)二期工程由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该项目建成投用后与美溪道共同构成同安新城“一纵一横”的两条主干道,实现同集路和滨海西大道的快速连接。据介绍,整个通福路二期工程分三段建设,第一段2.98公里从同集中路至纵十二路,主要为四车道改六车道的拓宽工程;第二段新建1.1公里起于纵十二路止于滨海西大道,这部分的工程建设彻底将“断头路”打通;第三段为近500米的人行道改造,有效美化了新建道路沿线的景观。

“断头路”问题的彻底解决

使通福路与周边辅路形成辐射

有力推动集美、同安、翔安三区

跨区“交通一体化”

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新城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福路建成投用后将为周边辐射区域

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新城蝶变蓄力赋能

又一条BRT线路年底将开通运营

2008年8月31日,厦门BRT正式开通运营。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线路不断拓展,车辆不断增加。14年间,厦门BRT运营公司陆续增加了快5路、快6路,还增加了快7路、快8路、快9路3条高峰线路。如今,8条快线线网总长约60公里,以全市7%的公交运力承担了15%的客运量,形成岛内外一小时出行圈。

图片

地铁开通以来,BRT线网逐渐融入地铁线网。2019年,BRT文灶站成为首个与地铁1号线无缝对接的BRT站点。目前,文灶站、火车站、蔡塘站、双十中学站等4个BRT站点,均可与地铁站无缝对接。

厦门BRT的发展创新了公交运营模式,实现了智能辅助驾驶。2018年9月,厦门面向5G的车联网BRT示范应用项目正式发布,我市成为全国首个面向5G的商用级智能网联应用城市。截至目前,厦门BRT运营公司共投入150台搭载5G智能网联应用设备的新能源公交车辆。规划车速由系统下发,能够根据限速区域变化智能调整最高车速,运营时前后车保持安全距离,并减少急加速、急减速等情况发生,大幅提升乘客乘车的安全性及舒适性,同时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