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泉州高速多个路段施工注意改道通行
2022-09-30 10:51 泉州通客户端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假日期间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昨日,泉州高速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发布出行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错开车流高峰

据泉州高速交警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免征通行费的时间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临近免费结束时间前,司机们可提前在就近收费站出高速,再重新入高速,最大程度享受免费政策。

交警根据往年交通流量结合辖区实际预测,10月1日、2日、7日、8日,将出现以中长途旅游为主的客车流量高峰,10月7日将出现以返程、返岗为主的流量高峰。值得注意的是,假期每天9时至12时、17时至20时,沈海高速山头和苏厝隧道、南惠高速西锦互通、泉南高速永春和观音山隧道等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高峰,部分路段会出现车辆缓行现象。

避开施工路段

国庆假期,泉州高速部分路段施工管制,司机们通行要注意。

泉南高速东园隧道至达埔服务区路段,因施工改道通行。由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的车辆,可根据现场指示牌改道至沙厦高速岩峰枢纽B匝道通行;由泉南高速往泉州方向车辆,可根据现场指示牌改道至泉南高速上行路段行驶,之后再返回原路段正常行驶。

泉南高速永春互通至汤城互通路段,因施工改扩建,部分路段施工占用右侧应急车道,仅两车道可通行,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泉南高速永春收费站入口往泉州方向匝道、三明往永春方向永春收费站下高速匝道,因施工封闭管制。泉南高速永春收费站入口往泉州方向匝道封闭期间,计划从永春收费站上高速前往泉州方向的车辆绕行路线:永春收费站→国道G355→县道X330→码头收费站。泉南高速三明往永春方向永春收费站下高速匝道封闭期间,计划从永春收费站下高速前往永春的车辆绕行路线:从三明方向前往永春的车辆,提前从蓬壶下高速绕行;从莆田方向前往永春的车辆,提前从永春东下高速绕行;从龙岩方向前往永春的车辆,经磻溪枢纽绕行至永春东下高速。

晋长高速部分路段因施工改道通行,由晋长高速晋江南往龙湖方向、福厦高速石狮往龙湖方向车辆行驶至樟井枢纽,改道至保通路行驶,之后再返回正常路段行驶;由晋长高速龙湖往晋江南方向行驶的车辆,可根据现场指示牌改道至保通路行驶,至樟井枢纽返回正常路段行驶。

做好车辆检查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届时将迎来探亲、自驾游高峰,预计辖区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到大雨团雾等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增加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免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