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厦高铁进岛联络线桥梁架通
2022-09-30 08:03 厦视新闻

福厦高铁进岛联络线,是为将来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进入厦门岛而预留的通道,与正线工程同步实施。29日凌晨,经过施工单位连夜奋战,进岛联络线最后一孔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联络线桥梁已全部架通。与此同时,联络线涉及的两座隧道也在加快推进施工,预计将在12月底建成具备铺轨条件。

28日架设的是位于进岛联络线下行线与既有杭深线交叉位置上的一孔箱梁,施工单位从今天零时起正式架设,经过两个小时的施工,顺利将它安放在门式墩上,实现下行线特大桥的最后合龙。此前,进岛联络线上行线涉及的一座特大桥和一座大桥都已架通,这样进岛联络线桥梁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

中铁四局同安制梁场工程部部长 徐源:因为中间有一段既有(杭深)线,所以我们为了把影响降到最低,要同时上报“天窗点”施工计划,零点以后,工务段给我们下达了天窗点计划开始,到两点钟结束,完成了架梁施工。

福厦高铁进岛联络线上、下行线分别长940米和1200米,此次施工中,施工单位一共完成三座桥梁、共计57孔预制箱梁的架设,为接下来的轨道施工全面展开创造了条件,目前进岛联络线有砟轨道施工已经开始。

据了解,进岛联络线还涉及两座隧道建设,目前都在进行主体开挖,其中,上行线上的新大帽山一号隧道已掘进1241米,下行线的大帽山二号隧道已掘进1370米,总体完成掘进量已达90%。为了加快进度,施工单位采取开挖斜井、增开作业面的办法,满足工期要求,两座隧道将在12月底建成,进行铺轨施工。

中铁四局项目部技术主管 臧进磊:我们在隧道的中部开挖了斜井,形成两个掌子面、两个工作面,这样我们的工期会大大压缩,保证隧道按时按期把工程完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