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国庆7天怎么玩 泉州70余项文旅活动新鲜出炉
2022-09-29 14:59 东南早报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泉州各级文旅部门,众多博物馆、景区等将策划组织70多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推出16项惠民措施。

古城刮起文化风

景区博物馆活动多

黄金周期间,古城将刮起一股文化风。10月1日起,西街101文化空间将推出第三期展陈,以泉州在地文化为主,邀请9位参展人进行主题展览,内容包含非遗技艺、泉州特色文创及文化,同时开放主题特色互动展厅,开展非遗体验活动。

10月1日至7日,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的后备厢市集,将以咖啡、轻食、饮品、手作、音乐的形式呈现,为市民带来丰富的活动体验。10月2日,新门一号盒子社区将举办“不!好笑的脱口秀”,带来一场线下脱口秀。

10月1日至7日,清源山欧阳书院将举办“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英雄闯关会”,书院内设置笔墨区、诗词区、世遗泉州问答区等不同的公益游园挑战。10月1日上午,清源山景区将举办“喜迎二十大 歌盛世华诞”快闪活动,由泉州歌舞剧院传承中心的歌者带领现场的游客同唱祝福。

泉州海交馆将举办“孔子密码——主题研学探索展”、《泉州文物里的二十四节气》图片展等;泉州市博物馆将推出“从瓷出发—泉州宋元瓷器展”、“泉博有礼节——欢度佳节 趣行泉博”系列活动。

观展品美食看狮阵

各地活动各具特色

10月5日至7日,石狮市第九届运动会“磊鑫杯”武术竞赛暨青少年狮阵竞赛将举行,各运动队将创新编排传统狮阵演练内容。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展出丝绸八宝徽章、拟笔勾勒青花、巧作兔毫建盏、针线制香囊等。

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将举办溯源古风市集活动、“潮起五店市”水池音乐荟、“行知少年 爱国爱邦”研学活动、五店市戏曲音乐常态化街头演出;梧林传统村落将推出“梧林艺术季 灵感之旅”艺术展、国庆快闪演出、梧林市集等。

10月1日至5日,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每天都有国庆非遗体验活动;南安市水头镇呈美村的“天心洞首届灯光电音美食节”将汇聚闽南特色电音、歌曲、舞蹈表演、美食嘉年华、梦幻灯光秀等精彩活动;10月1日至3日,惠安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辋川乡村文旅推介会将举行。

景点文艺院团

实施消费惠民措施

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国庆期间举办惠民公益演出及研学活动,南音专场、研学体验专场将推出优惠价;泉州木偶剧院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提线木偶戏专场演出实行惠民票价;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有“传承路上又十年——梨园戏2022年国庆演出季”系列活动;泉州高甲剧场、泉州歌舞剧院也有惠民演出。

景区方面,国庆期间,部分景区(点)和旅游企业将实施消费惠民措施,推出了16项优惠措施。仙公山、乡韵鹿境、石龙谷等文旅企业将开展“畅游泉州·乐享洛江”文旅消费券惠民活动,通过线上发放优惠券和线下立减的形式推动文旅消费加快回暖。洛江后深溪景区、石牛山旅游度假区、欧乐堡等景点推出门票特价优惠活动。(张素萍 周斯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