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重要提醒!国庆长假离(返)明一定要看!
2022-09-29 08:42 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三明交警微发布

才过完中秋节

又喜迎国庆节

激动的小伙伴们来看看

这份国庆假期“出行指南”

国庆假期安排,2022年国庆假期自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共七天

国庆假期期间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届时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

三明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出行前提前规划线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图片

高速公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图片

图片

[泉南高速事故多发路段]

图片

沙厦高速事故易发路段

安全提示

1、莆炎高速珠峰隧道至畔溪枢纽为双向六车道,畔溪枢纽至江西省交界路段为双向四车道,请驾驶员注意道路变化,留意沿途标志标牌。

2、国庆期间,三明高速公路境内以下道路未撤除布控:

莆炎高速AB道243km+500m至700m中间、右侧车道和应急车道;莆炎高速A道294km、莆炎高速B道296km至297km、莆炎高速AB道336km+250m至370m、福银高速B道308km+200m右侧车道和应急车道。请途经上述路段的驾驶员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2022年国庆期间

三明辖区普通道路主要易拥堵路段

图片

主要危险路段、

图片

公安交警提示

(一)国庆假期,人流车流集中,请提前选择行驶路线,了解天气和沿途道路状况,尽量错峰出行。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

(二)节日期间,永安、泰宁、建宁、将乐、尤溪、宁化等重要景区道路车流将有较大增长,请注意文明礼让,不抢行、不加塞、不逆行。建宁金铙山、尤溪侠天下、泰宁上青溪等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通行条件较差,行经弯道、陡坡、窄路、窄桥、隧道、临水临崖路段,请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各行其道,减速慢行。

(三)驾车行经事故易发路段,请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四)秋季早晚温差大,大雾、浓雾天气多发。雾天能见度低,容易影响驾驶人观察和判断,要适当降低车速,必要时开启雾灯与示廊灯,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五)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饮酒将导致驾驶人视物不清、判断失准、意识模糊、反应迟钝,控制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六)微、小型面包车安全配置低、车身稳定性差,驾驶微、小型面包车请不要超过核载人数载运乘客;行经山区长下坡路段,要提前变换低速档位行驶,切勿空挡滑行。

(七)驾乘摩托车请配戴安全头盔,不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切勿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

(八)三轮车、三轮摩托车安全性能较差,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请拒绝乘坐三轮车、三轮摩托车。

(九)汽车安全带是保护您的生命带!研究表明,遇突发险情,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减少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十)切勿疲劳驾驶,驾车出行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出行,白天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十一)驾车出行,发生车辆故障或事故时,请及时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