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祝贺!世界冠军出炉,是她!
2022-09-29 08:45 福州体育

9月28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第二局比赛继续在福州吴清源会馆进行。继首局失利后,王晨星再次中盘不敌韩国棋手吴侑珍。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

吴侑珍首次登顶

王晨星曾在2012年三国擂台赛8连胜,夺得2013年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冠军,两夺建桥杯,三捧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八夺女子围甲联赛冠军。本届比赛王晨星连胜曹承亚、卢钰桦、金彩瑛;吴侑珍则战胜了丰云、陆敏全、崔精。

这是吴侑珍第一次打入“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首届比赛,吴侑珍不敌於之莹止步16强;第二届,她又在八强战中败给王晨星;第三届,吴侑珍则被当届冠军周泓余淘汰;第四届,吴侑珍再次不敌王晨星。

在首局比赛中,王晨星执白125手中盘不敌吴侑珍,开局不利。第二局双方互换黑白,和首局比赛如出一辙,上演过山车行情。序盘,王晨星先行布阵二连星,吴侑珍对下方黑子展开狂攻,王晨星弃子盘活,局面胶着。中后盘较量,王晨星曾短暂获得优势,然而交战中王晨星右边连续出现失误,胜利的天平逐渐向吴侑珍靠拢。

图片

此后,局面逐渐走向官子局面,最终吴侑珍发挥更胜一筹,白154手尖后黑无以为继,只能投子认输。吴侑珍2-0取胜,首次登顶“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冠军。

图片

“围棋的对局时间长,消耗体力,对于处于孕期的王晨星考验极大。”赛后,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说,王晨星的两局比赛失利均是她中后盘失误导致,这也说明她在棋盘细节处理上仍有待提高。

图片

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

孙腾宇七段-Katago组合夺冠

9月28日,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的较量在博思围棋与人工智能展示馆进行。在一场对攻大战中,孙腾宇七段-Katago组合再下一城,取胜曹大元九段-大胖围棋组合,夺得冠军。

图片

本届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之前的基础上,邀请围棋名人参赛,以围棋名人和人工智能搭档的比赛模式进行,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通过名人效应扩大赛事的影响力。

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中,孙腾宇七段-Katago组合艰难战胜曹大元九段-大胖围棋组合。

和首局的胶着场面不同,第二局比赛,双方大开大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比赛中,孙腾宇七段-Katago执黑先行,双方落子如飞,很快在棋盘右上角完成布局,通过排兵布阵展开激烈对杀,十分精彩。中后盘,孙腾宇七段-Katago组合抓住对方的一次失误,一举奠定胜势,赢得比赛。

图片

“本次决赛赢得还是比较艰难。”孙腾宇是福建围乙队的主力队员。赛后,他说,第一次搭档人工智能围棋,这种比赛很新颖,但人类下棋和AI思路不一样,需要尽量理解AI的意图。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